教学教研
研督一体化 提质增效 ——南关小学组织一年级听评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7 17:06:38   浏览次数:次 

  教以潜心,研以致远。南关小学依托新课标,以核心素养为导向,聚焦课堂变革,促进师生共同成长。3月26日,教导处主任郑海宽带领全体语文教师走进了一年级的课堂,开启了新学期的第一次听评课教研活动。

  本次的授课人是一年级柳宏老师和崔素霞老师。

  柳宏老师授课题目是部编版小学语文一年级下册第五课《小公鸡和小鸭子》。该童话讲述了小公鸡和小鸭子一起玩,小公鸡捉虫给小鸭子吃、小鸭子在小公鸡落水时救小公鸡的故事。

  崔素霞老师授课题目是部编版小学语文一年级下册第六课《怎么都快乐》,这是以快乐为主题的一篇儿童诗歌,整篇文章充满着童真童趣,是一篇让孩子很喜欢的儿童诗歌。让学生在朗读中感悟到快乐的含义:独处一人是一种快乐,与他人相处也是一种快乐,学会为别人付出更是一种快乐;游戏快乐,学习也快乐。

  课后,全体语文老师对两位老师的课例进行教研评课活动。老师们各抒己见,提出她们宝贵的建议。

  你一言,我一语的评课活动,既肯定了授课老师的亮点,也指出了不足,促使教师进一步去思考我们自己教学的得与失。

  课堂教学是教书育人的主阵地,也是教师成长的主阵地。以课促研,构建高校课堂。教研,我们一直在路上。高效课堂,我们一直在践行。


文   字 | 尹惠
图   片 | 尹惠
编   辑 | 李沙沙
负责人 |郑海宽
初   审 |原莉
审   发 | 张靖

Copyright © www.hd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5270301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怀幼街23号  邮箱:webmaster@ngxx.com.cn

冀ICP备16008771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