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研
撷一束春光 赴教研之约——南关小学数学教研团队开展单元整体教学课例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0 17:59:48   浏览次数:次 

  3月18日下午,南关小学数学教研活动如期开展,数学教研团队就五年级下册《长方体和正方体》单元整体教学进行课例研讨。

  教导处副主任杜丽敏从单元学习主题、单元学习目标、单元学习活动、单元学习评价四个方面进行详细分享。

  五年级老师刘一诺为大家呈现了在单元视角下《长方体和正方体的特征》课例。这一课例是本单元的种子课也是起始课,刘老师从生活中入手引出课题《长方体和正方体的特征》,随后刘老师通过小组合作来研究长方体和正方体的面、棱、顶点,利用信息技术来突破长方体和正方体的关系,练习设计层次分明,做到了因材施教,提高了课堂教学的有效性。

  然后数学教研团队成员,针对刘老师的这节课进行了点评,并且刘老师也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反思,促进了青年教师的专业化成长。

  通过这次单元整体教学设计课例研讨,老师们对单元整体教学设计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相信南关小学数学团队会一如既往的进行深度研究,为邯山教育发声!


文   字 | 杜丽敏
图   片 | 田燕
编   辑 | 李沙沙
负责人 |郑海宽
初   审 |原莉
审   发 | 张靖

Copyright © www.hd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5270301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怀幼街23号  邮箱:webmaster@ngxx.com.cn

冀ICP备16008771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