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研
跨学科教研——碰撞出思维的火花 ——南关小学语文团队“跨学科”主题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9 18:36:29   浏览次数:次 

  为践行新课标育人理念的落实,促进学校高质量开展跨学科主题学习,3月19日,南关小学语文团队开展跨学科主题学习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的研课人是五年级霍炜老师,主题是《我爱你,汉字》。

  本次跨学科学习依托“姓氏研究报告”创设基于生活的真实学习情境,涵盖语文、书法、美术、历史、信息技术等学科内容,让五年级学生从身边调查入手,培养其综合实践能力。

  老师们针对本课例进行研讨,相互学习,提出改进建议。

  通过此次教研,老师们明白了仍要深入了解、认识跨学科主题学习的“真面貌”,同时研读新课标也不能止步。今后,我们将在新课程理念指引下,在教研中打破学科界限,努力把跨学科学习设计理念融入教学,相互融合、融会贯通,提升学生综合运用多学科知识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促进核心素养落地。


文   字 | 尹惠
图   片 | 尹惠
编   辑 | 李沙沙
负责人 |郑海宽
初   审 |原莉
审   发 | 张靖

Copyright © www.hd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5270301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怀幼街23号  邮箱:webmaster@ngxx.com.cn

冀ICP备16008771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