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研
汉字之韵,童年之美——南关小学规范汉字书写测评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 17:27:33   浏览次数:次 

  一笔一画写汉字,一撇一捺书传统。为进一步提升语言文字应用水平,提高学生规范汉字书写能力,营造良好的书写氛围。3月18日,邯山区南关小学组织全校学生开展了规范汉字书写测评,暨“书写之星”评选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硬笔书写形式,要求学生把汉字写得规范正确、端正美观。在活动中,该校精心设计书写样式,只见学生们坐姿端正,书写认真,那份专注融入了每个汉字的一笔一画中。

  横、竖、撇、捺、点,起笔、顿笔、回锋,笔起笔落,一个个美观的方块字,犹如串串音符,演奏着一曲优美的汉字书写之歌。一幅幅书写作品,留下的不仅是学生们工整的字迹,更体现出他们对汉字最真挚的情感。

  最是书香能致远,笔墨飘香展英姿。南关学子用笔墨勾勒醉人季节,用汉字点缀美丽童年,用每天的练字来传承文明,践行着“写规范字,做有德人”的准则,以写字来育人,形成了良好的校园文化。


文   字 | 尹惠
图   片 | 尹惠
编   辑 | 李沙沙
负责人 |郑海宽
初   审 |原莉
审   发 | 张靖

Copyright © www.hd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5270301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怀幼街23号  邮箱:webmaster@ngxx.com.cn

冀ICP备16008771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