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关爱学生 幸福成长】关注学生脊柱状况 守护学生身心健康——南关小学开展脊柱筛查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2 10:36:25   浏览次数:次 

  为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提高学生身体素质水平,及时了解学生脊柱侧弯的状况,有效地控制脊柱侧弯的增长。近日南关小学开展脊柱侧弯健康筛查进校园活动。

  脊柱侧弯筛查时,在医生的指导下,学生们向前伸臂、双手合十、低头弯腰,依次接受检查。通过测试,医生根据儿童功能动作的平衡性和躯干旋转测量仪度数,判断有无脊柱异常。并提醒学生注意坐姿、站姿,保持良好的体态,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筛查空余时间,医生为孩子们普及脊柱健康知识。

  通过此项工作,让更多的学生和家长了解脊柱侧弯对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危害,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文字 | 史欣欣
图片 | 班主任
编辑 | 李沙沙
审发 | 张靖

Copyright © www.hd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5270301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怀幼街23号  邮箱:webmaster@ngxx.com.cn

冀ICP备16008771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