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医校携手 健康“童”行——南关小学开展预防春季传染病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21 10:30:42   浏览次数:次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春季天气多变,温差较大,是各种传染性疾病的高发季节,为保护师生身体健康,防患于未然。3月20日下午,南关小学邀请了邯山区中医院的医生于露等一行四人到我校开展了预防春季传染病知识专题讲座。

  活动中,于医生通过真实案例及图片并采用互动问答的方式,对春季常见的如诺如病毒、甲流等传染病的症状、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生认识到了预防春季传染病的重要性,也学习到了预防春季传染病有效措施。现场学习气氛,学生们听的认真,学的用心,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讲座最后,她提醒师生春季天气多变、乍暖还寒,是呼吸道传染病的多发季节,号召学生要增强预警意识,规范佩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勤洗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此次活动的开展,南关师生对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提高了认知防范水平和自我保健能力,建立了“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促使了学生良好卫生习惯的养成,为创建平安、健康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文字 | 史欣欣
图片 | 曹芳瑛
编辑 | 李沙沙
审发 | 张靖

Copyright © www.hd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5270301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怀幼街23号  邮箱:webmaster@ngxx.com.cn

冀ICP备16008771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