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认识诺如 严防病毒---南关小学开展预防诺如病毒的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0 21:39:27   浏览次数:次 

  为加强学生对诺如病毒的认识及预防,日前,南关小学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及学生家长了解如何运用科学的方法预防病毒,小手拉大手,共同守护学生的健康。

开展主题队会

致家长的一封信

  【什么是诺如病毒】

  诺如病毒以肠道传播为主,可通过污染的水源、食物、物品、空气等传播。一般发病高峰在每年的 10月至次年3月。

  【诺如病毒的症状有哪些】

  主要症状为恶心、呕吐、发热、腹痛和腹泻,感染后 24-48小时出现症状。儿童患者以呕吐为主,成人患者腹泻为多。属于自限性疾病,多数患者发病后2-3天即可康复。

  【温馨提示,请您注意】

  1. 诺如病毒患者一般会自愈,但其感染能力极强,传播迅速,一定要及时做好消毒和就医。

  2.勤洗手,防止病毒病原体的感染。外出回家、饭前便后时,一定要彻底洗干净手,并用一次性纸巾擦干。

  3.饮用卫生合格的纯净水,吃瓜果蔬菜前,一定要去皮、洗净,不吃生冷食品和未煮熟的食物,贝类海产品一定要彻底煮熟煮透。

  4. 避免带孩子去人多的场所,在公共场所时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5.孩子如在家中出现呕吐、腹泻等疑似状况,请主动暂缓入校并及时治疗,将情况如实报告班级老师,以便学校及时采取防控措施。

  6.如家人感染诺如病毒,应尽量不要与健康人近距离接触。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做好消毒。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让学生及家长认识了诺如病毒及防控方法,家校携手,共同呵护孩子健康成长。学校将继续扎实做好传染病的预防工作,积极为孩子们营造健康、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


文字 | 史欣欣
图片 | 史欣欣
编辑 | 李沙沙
审发 | 张靖

Copyright © www.hd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5270301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怀幼街23号  邮箱:webmaster@ngxx.com.cn

冀ICP备16008771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