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长廊
迈向强国新征程 军民共筑强军梦
发布时间:2021-09-17 09:33:14   浏览次数:次 

    在全国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来临之际,为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动国防教育深入普及,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树立报效祖国的志向,南关小学于9月16日上午组织学生到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开展了国防教育活动。

    在文化传播中心参加了“讲述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情景党课活动,随后参观了郭隆真烈士事迹展览。

    在人民英雄纪念墓前,同学们肃立致敬,向长眠的烈士们默哀。

    在左权烈士墓前,大队辅导员刘倩雯老师向同学们讲了左权将军在抗日战争中的英勇事迹,并在烈士墓前合影。

    参观左权将军纪念馆,瞻仰烈士遗物,学习烈士事迹。

    通过活动让学生认识到:一个伟大的民族,一个伟大的国家,总是在对历史的一次次回望中不断汲取前行的力量。要不忘战争的教训,铭记历史,立志报国,增强国家责任意识、民族危机意识和崇军尚武意识,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力量。

文字/姚艳红

图片/姚艳红

编辑/苑青青

审发/张靖

Copyright © www.hd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5270301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怀幼街23号  邮箱:webmaster@ngxx.com.cn

冀ICP备16008771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