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研
扎实开展“走教 走研” 促进集团内教育均衡发展------南关教育集团“走教 走研”工作纪实(三)
发布时间:2021-04-16 16:24:42   浏览次数:次 

    本网讯(文/图 郑海宽)阳光从密密层层的枝叶间投射下来,地上印满大大小小的粼粼光斑。4月15日下午,南关教育集团总校教导处主任郑海宽一行3人来到北寨中分校区进行“走教 走研”活动,这是“走教  走研”的第三次活动,南关教育集团每周四都会一如既往的坚持这项有意义的活动。

    今天,郭丹老师给同学们上的课是《折纸飞机》。郭老师以温馨轻松的教风,带领学生遨游在梦幻美好的星空之中。课堂上,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小组展示,碰撞出一串串思维的火花,演绎出一个个精彩的瞬间。

    本次的教研活动由北寨中校区四年级语文老师刘建霞给大家分享第13课《猫》这一课例。刘老师从教材分析、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过程和板书设计五个环节,详细的解读了每一个环节的设计意图。

    接下来由南关教育集团总校语文教研组长崔素霞做出了精准的点评并与听课的老师做了交流。

    随后南堡中心校副校长王刚燕和北寨中校区王校长提出建设性的建议和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

   

    最后,南关教育集团总校郑海宽主任对集团所有青年教师提出希望,希望青年教师在南关教育集团总校的引领下,扎实备课,练习基本功,提高本学科的教学技能。

 

 

Copyright © www.hd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5270301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怀幼街23号  邮箱:webmaster@ngxx.com.cn

冀ICP备16008771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