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长廊
倡导勤俭节约 培养传统美德
发布时间:2021-03-16 09:35:45   浏览次数:次 

 

   本网讯(文/图 姚艳红)为培养全体学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近日,南关小学根据小学生年龄特点,组织全校学生分年级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系列活动。

   全校召开各种形式的班会,让学生了解勤俭节约的重要性,懂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一年级开展了“光盘行动”,制止舌尖上的浪费。

二年级开展节水活动,了解水资源的宝贵,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

三年级进行低碳环保活动,小手拉大手,提倡家长低碳绿色出行。

四年级学生拿起画笔,画出了一张张精美的手抄报,宣传勤俭节约理念。

五年级进行废物利用活动,利用废旧纸盒等制作了手工作品。

六年级学生尝试制作公益广告,宣传低碳环保绿色。

   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逐步在学校形成“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教育和培养学生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品德。

Copyright © www.hd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5270301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怀幼街23号  邮箱:webmaster@ngxx.com.cn

冀ICP备16008771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