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研
以“走课”“走研”,达资源共享,促教育均衡。 ——南关教育集团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1-04-04 18:51:20   浏览次数:次 

   本网讯(文/图 苑青青 郑海宽) “嘀嘀嘀……”随着一辆汽车的驶入,南关小学美术老师郭丹”周四走课”如约到了北寨中学校,这是邯山区教育体育局集团化办学中的模块之一。

    南关小学是南关教育集团盟主校,北堡小学、中堡小学和北寨中学校是集团盟校。根据区教育体育局“1396”工作主线中集团化办学的有关要求,南关教育集团细化了2021年工作安排,在“走课”的基础上增设了“走研”。

    今天,郭丹老师为北寨中校区四年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年画》课,让学生再次感受到传统文化中的美!

    兴奋闪烁的眼神,认真勾描的画笔,无不表达着孩子们对美的追求。

    课后,进行了本学期的第一次教研活动。首先,北寨中校区的三年级语文教师盛会茹进行《元日》一课的说课,从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材教法、教学过程和板书设计为教研活动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内容。

    其次,南关教育集团总校的一年级语文年级组长刘玉霞老师针对盛老师的课例展示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提出了宝贵的改进建议。

    然后,3所校区的老师纷纷发表了自己对这一课的看法和观点。

    最后,南关教育集团总校教导处主任郑海宽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

    “走课”“走研”是集团化办学的重要内容,是实现“资源共享,教育均衡”有效途径,南关教育集团会坚持做好,做优,为邯山教育做出应有的努力。

Copyright © www.hd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5270301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怀幼街23号  邮箱:webmaster@ngxx.com.cn

冀ICP备16008771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