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长廊
学习国防知识 弘扬卫国戍边英雄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25 14:47:06   浏览次数:次 

 

  本网讯(文/图 姚艳红)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国防意识,懂得“民无防则不安,国无防则不立”的道理,南关小学开展了国防教育周活动。

   

     在班会上,同学们了解卫国戍边英雄:中央军委授予祁发宝“卫国戍边英雄团长”荣誉称号,追授陈红军“卫国戍边英雄”荣誉称号,给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追记一等功。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卫国戍边英雄的感人事迹,同学们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洗礼,被英雄们英勇无畏、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打动。

 

    “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我用生命捍卫守候,哪怕风似刀来山如铁,祖国山河一寸不能丢。”听着高原边防官兵喜爱的这首歌,同学们仿佛看到在祖国西部边境喀喇昆仑高原,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英雄们。  

学校开展了国防教育知识竞赛,同学们认真思考学习,在卷子上工工整整地写下每道题的答案。

    高年级的学生还撰写了《学习卫国戍边英雄心得》,一字一句间,体现了同学们对卫国戍边英雄的敬佩和爱戴之情,表达了要学习英雄精神,做祖国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决心。

 

    通过国防教育周活动,使学生掌握了国防知识,懂得“兵强国安”的道理,在全校形成了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

Copyright © www.hd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5270301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怀幼街23号  邮箱:webmaster@ngxx.com.cn

冀ICP备16008771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