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关风采
踏实做事、热爱生活的刘思越
发布时间:2020-12-18 10:34:50   浏览次数:次 

    本网讯(文/图 姚艳红 崔素霞)刘思越,男,10岁,南关小学四2班学生,荣获校级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刘思越出生在一个既传统又普通的家庭。长辈中连续三代都是中共党员。家里一直传承着踏踏实实做事、普普通通做人的家风。在他不长的人生经历中,传统家风的传承和几年正统的社会教育,让他初步养成了踏实做事、勤奋好学、积极向上的好习惯。

    他是班里首批加入少先队组织的少先队员,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家长眼中的乖孩子,同学眼中的好榜样,时刻以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标准来要求自己。

   

    他在学习上一丝不苟,刻苦钻研,不向难题低头,遇到不熟练的题,总要多做几次相同题型,一定要熟练解题为止。凭着这种学习精神,他的学习成绩不断提高,名列前茅。他还关心班集体,打扫卫生时脏活累活抢着干,下课后主动把教室的桌椅摆放整齐,他说,我是男子汉又是少先队员,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他总是热心帮助同学解决困难,耐心化解同学间的矛盾,他笑着说,我们都是集体的一份子,应该互相谅解、团结互助才对啊。

   

    他热爱生活,热心公益,爱好广泛。他喜欢读书、写字、爬山、打羽毛球、游泳。他的公益口号是“垃圾不落地,地球更美丽”,不管上学途中还是外出游玩,他见到垃圾都会主动捡起扔到垃圾箱里。他会曲艺快板、善于演讲,在邯山区电视台第一季“我是小明星之国学经典我来演”总决赛中,他参加演出的成语剧《舍本逐末》以9.3分的好成绩喜获一等奖的第一名。在学校艺术节担任节目主持人,从一年级至今多次代表学校去参加各类演讲、讲故事、舞台剧的比赛演出,多次获得奖项,被学校评为“形象大使”。

    这就是刘思越,一个踏实做事、热爱生活的好少年。

Copyright © www.hd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5270301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怀幼街23号  邮箱:webmaster@ngxx.com.cn

冀ICP备16008771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