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关风采
自信开朗、富有爱心的米奕瞳
发布时间:2020-12-16 10:32:51   浏览次数:次 
 

 

    本网讯(文/图 姚艳红 刘润梅)米奕瞳,女,9岁,南关小学三1班学生,荣获校级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米奕瞳是一个富有爱心的女孩,她从上幼儿园起就经常跟着妈妈去福利院献爱心。2020年8月8日上午,她又跟着妈妈一同去看望大名思高福利院的孤儿们,她用自己平时积攒的零花钱给福利院的小朋友们买了一大箱香蕉,一箱小点心和一箱洗衣粉,她说: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更加温暖。

    在生活当中,她孝敬长辈,有什么好吃的一定先让爷爷奶奶吃 ,她每个月还会为奶奶染白发,奶奶开心她也开心,还会帮着父母做很多力所能及的家务,如:洗碗,扫地,擦桌子,洗衣服,样样精通,她是妈妈最得力的小助手。她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学会了勤俭节约。她受父母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影响,也是一个热爱生活、自信开朗和小女孩。

    她喜欢读书,节假日经常去图书馆阅读,家里有她的书柜,书柜摆放了很多书籍,她尤其对国学十分感兴趣,她经常说:“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国学能让自己开阔文化视野,启迪思想,增长智慧。

    她喜欢运动,积极参加学校的运动会。她还喜欢舞蹈和播音主持,经常去参加演出和比赛,在邯郸市少儿春晚舞蹈演出中表现优秀,被评为优秀小演员,在河北少儿春晚主持人大赛中荣获季军称号。在邯山区中小学“辉煌七十年,奋进新时代”讲故事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她的梦想丰富多彩,当老师、当舞蹈家、当科学家、当福利院院长……相信她终会实现自己的梦想。

Copyright © www.hd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5270301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怀幼街23号  邮箱:webmaster@ngxx.com.cn

冀ICP备16008771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