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关风采
乐于助人、品学兼优的李小乐
发布时间:2020-12-15 10:29:09   浏览次数:次 

 

    本网讯(文/图 姚艳红 刘倩雯)李小乐,女,11岁,南关小学五1班学生,荣获校级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在同学眼中,李小乐是一名懂事的“小大人”。有时遇上个别同学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吵闹起来,她总是主动上前劝阻调解,并像个小老师似的跟她们讲些“同学之间要团结”“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道理,常常能使犯错的同学认识到错误并改正,见到有同学违反了学校和班级规定,她还敢于上前指正。

    她具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她觉得,个人的进步是渺小的,只有让全班同学都进步,那才是一件开心的事。她不仅和学习成绩好的同学在一起谈心得、交流学习经验,争取更大进步,还经常与其她班干部一起主动关心班上学习有困难的同学,帮助学困生解答疑难,她总是百问不厌、耐心细致地讲解。在她的帮助下,班上的几名学困生在各方面都有较大的进步。

    她作为班干部,总是勤勤恳恳地为班级为同学服务,对老师交给的任务,总是不折不扣的完成,并且做得有条不紊。她处处以身作则,为同学树立了榜样。上课专心听讲,独立思考,认真完成各科作业。李小乐同学总以“做最好的自己”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她年年被评为“优秀少先队员”“三好学生”,但是她从不骄傲,反而更加刻苦、努力、认真,这就是李小乐:一个乐于助人、品学兼优的小女孩。

Copyright © www.hd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5270301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怀幼街23号  邮箱:webmaster@ngxx.com.cn

冀ICP备16008771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3号